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谈岑学区:张市中学成立“心悦园”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

来源:县教育局 2019-05-07 15:06
| | | |

经过两个月的筹办,近日,县教育局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二级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心悦园”在张市中学少年宫综合楼正式挂牌成立。

根据县教育局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建立二级心理建康教育辅导站的工作要求,“心悦园”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专门机构,将长期为学生提供多种心理健康服务。辅导站由平江县心理健康辅导中心主任李朝霞负责业务指导,聘任学校受过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培训的曾红卫老师、易芳老师担任心理健康辅导员,辅导站成立后,陆续有学生及学校老师到辅导室咨询心理问题,接受心理健康辅导。

据该辅导员站负责人介绍,辅导站设有心理辅导室、情绪宣泄室、沙盘及音乐治疗室、团体辅导室,将以张市中学的师资力量作为支撑,以志愿者为主要服务力量,为推进乡村学校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辅导做好宣传、服务、培训、协调、评估等工作。主要职责包括:对未成年人及家长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及普及;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及生涯发展指导,提供心理测试、危机干预等服务;对进行心理健康辅导的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与指导;搭建工作与交流平台,协调整合区域内各类辅导资源共同服务平江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事业,并为提高服务质量搭建一个经验交流的平台。(余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