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县老干部活动中心揭牌仪式和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会会议举行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8-05 09:18
| | | |

7月31日,我县举行老干部活动中心揭牌仪式,这标志着老干部活动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全县老干部们从此多了一个学习和生活的好去处。活动中心揭牌后,“大爱平江”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第四次理事会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得知,截至目前,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已筹资1700多万元,仅今年就资助特困留守儿童799名,发放资助金85.9万元。这些成绩充分表明,我县老干部工作、关工委工作这“一老一少”两项事业在全社会的关注支持下实现了稳步发展。

当天的活动,有原岳阳市政协主席、市关工委主任陈奇达,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刘腊干,县委书记汪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伟以及涉老机构负责人出席。

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于2017年启动建设,项目主要包括活动中心大楼和楼前启明文化广场。该活动中心将组织引导老干部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娱乐活动,是实现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关键阵地,也是县委县政府密切联系老干部的重要纽带。

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通过老专家、老模范、老战士、老教师、老干部加企业老总的“5+1”模式,凝聚了最广泛的社会力量。县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由陈定安、刘剑平等14位老领导发起,于2015年8月成立,基金会成立四年来,共募集善款1727.9万元,资助特困留守儿童1744名。

汪涛对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的正式启用表示祝贺,他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全社会共同责任,是我县由贫转强、跨越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工作重要性,把关心下一代工作做细做实,根据平江实际探索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要强化青少年思想教育,认真研究解决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困境学生帮扶等突出问题,抓好关工委自身建设。要进一步健全领导机制,加大投入力度,做好宣传发动,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开创平江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