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新庄小学:关爱留守儿童,与祖国妈妈同庆生!

来源:县教育局 2021-09-30 13:08
| | | |

(通讯员 陈佳)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为迎接国庆节的到来,新庄小学开展了一系列“迎国庆颂祖国”活动:升旗仪式、我和国旗合个影、“向国旗敬礼”寄语签名活动,这一系列的活动得到了非常好的反响,培养了孩子们的家国情怀。

在这家国同庆的喜庆氛围中,新庄小学给这群可爱的留守儿童们带来了温暖。

和父母一起过生日,对于大多数孩子来说,这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但对留守儿童来说,这却是一种奢望。9月30日上午,新庄小学的操场上,传出欢声笑语。掌声、祝福声,伴着温暖的生日快乐歌回荡在校园中。这是学校的师生正在为学校9月份一至六年级13名留守儿童过一个特殊的生日会,祝福他们生日快乐、健康成长。

生日会上,新庄小学校长江峰先为过生日的孩子们致生日祝福词。江峰校长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家长;二是希望同学们经常和外地打工的父母联系,要理解与谅解父母,不要怕孤单,因为你们还有学校师生的陪伴。

活动尾声,孩子们洋溢着笑脸,大声呼喊“我和祖国妈妈同生日,我与祖国妈妈共成长。祝福自己,祝福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