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谈岑学区:省民政厅到张市中学调研“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工作

来源:县教育局 2019-05-08 15:27
| | | |

5月8日上午,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自银一行到余坪镇张市中学调研农村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工作。市民政局,县民政局以及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自银一行实地查看了张市中学“留守儿童之家”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县民政部门和张市中学对学校留守学生关爱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该校“留守儿童之家”的建设使用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在听取了学校对留守学生的关爱工作情况汇报后,张自银对平江县民政部门、教育部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留守儿童之家办进校园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还就学校“留守儿童之家”工作的落实情况,学生的住宿情况等细致地询问了该校校长和负责“留守儿童之家”工作的相关老师,鼓励学校创造性地继续抓好留守学生工作,为远在外地工作的的留守学生爸妈解决孩子学习生活的后顾之忧。他指出,“留守儿童之家”建设工作是一项惠民工程,关系到农村留守儿童的切身利益,各部门要充分发挥整合优势,把有限的资金落在实处,办好实事,尽力改善留守儿童生活、学习环境。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该校在县民政局的支持下创建了“留守儿童之家”;为每班留守学生配备了代理家长,代理家长每周至少一次与孩子谈心交流,了解孩子学习生活需求,掌握孩子思想动态,和孩子一起过生日;学校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以读书活动净化心灵,以唱歌活动愉悦身心,以书信交流敞开心扉,以体育活动锻炼体魄,以艺术活动陶冶情操,让没有爸妈陪伴的留守学生有了家的温暖,得以健康成长。(余远洋 曾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