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县文广新局:关爱留守儿童 《正正的世界》平江举办首映礼

来源:县文广新局 2018-11-23 09:55
| | | |

11月22日下午,反映留守儿童现实生活的电影《正正的世界》在岳阳平江首映。首映礼由平江县文广新局主办,导演孙杰,制片人文祥,小演员男主角宁宗远达等主创团队现身首映式,与观众分享台前幕后的故事和感触。文祥向在场的观众述说了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通过电影改变留守儿童的父母,“不能为了孩子的未来,放弃孩子的现在”。同时,作为一名平江人,他希望能为家乡的公益事业作出贡献,也希望能召唤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关爱留守儿童。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江新致开场辞。他提出通过电影的上映,希望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能不断健全留守儿童保护、关爱机制,社会人士和爱心机构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心保护力度,外出务工的父母给予更多的陪伴和关怀。

随着《正正的世界》正片播放,活动迎来高潮。影片《正正的世界》讲述了8岁的正正因为脖子先天歪斜,父亲因此厌弃,母亲为凑钱治疗被迫进城打工,儿子从此成为留守儿童;但是孩子不舍妈妈,竟独自进城寻亲,由此展开的流浪路上获得好人帮助,并最终获捐治疗好歪脖,全家得以团圆的暖心故事。(林明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