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吹响文明集结号,共建美丽新家园—梅仙镇“红马甲”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6-20 15:54
| | | |

为有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群众文明意识,创建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近日,梅仙镇开展“文明有我,志愿同行”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吹响文明集结号,共建美丽新家园。

根据镇创文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和工作部署,梅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城管站、交警六中队等部门和青桥、招贤、钟家、花坪、毛泥等5个村(社区)的志愿者对梅仙集镇乱扔乱倒、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停乱摆、乱贴乱画、乱吐乱丢等行为进行制止、劝导和纠正。

通过近期文明劝导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梅仙志愿者的良好形象,教育和引导了群众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养成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全面提升了群众综合素质和梅仙的良好形象,使梅仙的镇容更加整洁、环境更加优美、秩序更加优良。

下一步,为解决梅仙中心学校、学生家长、地方群众和周边商铺店主反馈的社会焦点难点问题,梅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配合梅仙城管站开展规范集镇街道秩序、占道和出店经营专项整治活动,为共同创建和谐宜居的梅仙贡献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