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实践

天岳街道:人居环境大提升,干干净净迎盛会

来源:县文明办 2022-09-26 16:13
| | | |

九月中旬以来,在平江县天岳街道的辖区内,总能看到一股“红流”在大街小巷里穿梭,在小区外围打着旋,将小区围墙上的牛皮癣、花坛中的果皮纸屑冲刷的干干净净;在小区里面转着圈,将每一个楼道口、每一个公共区域打扫得清清爽爽。“红流”们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只留下干净整洁,只是裹着欢声笑语、不知疲倦地从一个街区又向下一片街区涌去。

为提升辖区人居环境卫生水平,以最优的环境欢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天岳街道周密组织开展“人居环境大提升,干干净净迎盛会”集中整治活动。

活动期间,各村(社区)广泛开展宣传,引导和动员群众志愿者参加活动,党员干部、妇联执委、教师、学生、生态环保员、环保志愿者齐上阵。只见大家身着“红马甲”,手拿扫把、撮箕、铁夹、水桶和抹布等“十八般武器”,化身“红流”,各个都“大显神通”。有的沿着主干公路清理沿线垃圾、杂物,有的管控乱停车,有的整治沿线广告牌、店铺晴雨棚,大家齐心协力来改善辖区内绿化环境、停车环境、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问题,使天岳街道的人居环境更上一层楼。

看到一尘不染的社区、整洁有序的街道,家住润民社区长冲保障性住房安居小区的刘娭毑笑得合不拢嘴,开心地说道:“现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基本上天天都到前面的道路上进行清扫、整治,我们也要积极参加,环境卫生搞好了,环境也就好多了,心情也更加舒畅了。”

此次行动营造了“全民参与、全域整治、全面提升”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提升的良好氛围,做到了大街小巷整洁有序、主干公路清爽通畅、农户房前屋后干净卫生。下一步天岳街道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朋友圈推广及上户宣讲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持续巩固环境整治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以崭新面貌欢庆新中国成立7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