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代表风采」李争春:大爱担当巾帼志,扶贫攻坚砥砺行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2-11 19:22
| | | |

李争春2016年被选举为县人大代表,2017年至今担任城关镇洪家塅社区党支部书记。自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展以来,她带领着社区两委一班人和广大搬迁群众,在县委、县政府、镇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脱贫攻坚,尽心履职、真心帮扶,坦诚直言反映社情民意,忠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获得了广泛赞誉。

洪家塅易地搬迁安居小区是县委县政府实施脱贫政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重大民生项目,是全省最大的易地搬迁安置区,小区共有9栋18层高楼,可安置贫困户1932户、7000余人。该小区是2017年12月新成立的社区,工作繁多、人员复杂。面对这一实际,李争春牢牢把为民的责任意识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她带领社区一班人白天为小区建设忙碌,晚上就到各住户家走访,与居民交谈,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困。来自童市镇的贫困户苏江文于2018年9月搬入洪家塅小区,了解到他家零就业、生活困难的情况后,李争春发动社区干部对他家进行重点帮扶,为他安排了就业,还帮他家添置了新棉絮。

洪家塅社区居民 苏江文:我们没有的东西李书记都帮我们准备好,还帮我安排了工作,一个月工资有1800元。她来我家有十几二十次了。国家好啊,李书记他们都好。不知道怎么感谢他们。

洪家塅社区物业服务部负责人 杜尚兰:我们李书记时常对我们的员工说,小区的住户有什么事情反馈给我们,或者是通过来电,或者是到管理处来办事时,我们第一时间要通知相关人员,有什么事情我们一定要做到位,需要什么帮助我们一定去想办法帮他们处理好,处理不好的我们会上报,让我们小区所有的住户能感觉到一个大家庭的温暖亲切。

目前,洪家塅社区的住户大部分已入住,各项建设工作接近尾声。如何让入住的贫困户们搬得进、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李争春一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通过组织开展思想引导、技能培训、就业引荐,社区帮助一部分贫困户解决了就业,但还有不少贫困户有就业需求。李争春始终牢记自己县人大代表的责任与使命,积极为住户们鼓与呼。

县人大代表、城关镇洪家塅社区党支部书记 李争春:在去年的人大会上我提交了关于安置区后续帮扶的议案,2018年通过与劳动部门、用人单位等对接,对有需求就业的贫困户解决就业岗位260个,除去已稳定就业的,目前我们还有有就业需求的800多名贫困劳动力。接下来这次两会我会继续提交这方面的议案,争取社会各界重视,积极对接用人单位,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周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