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见证履职」人大视察选题精划重点,全面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2-11 19:25
| | | |

视察是宪法和法律赋予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行使监督权的一种重要方式。2018年县人大视察工作精准选题、重点推进,全面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

在县人大常委会对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开展专题视察活动中,人大代表视察组先后深入梅仙镇新霞村、玳璋村,上塔市镇得胜村实地视察,看村庄变化、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我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情况。督促政府按照“拆、建、管”并重的工作思路,结合规范村民建房、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旅游等,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幅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8年11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领梅、童驾辉、李泓率视察组来到城关、安定、加义、福寿山等多个乡镇,视察全县交通建设情况。“十三五”期间,我县交通大会战项目之多,特别是重大项目之多前所未有。投入之大也前所未有。视察工作强调了交通在我县基础建设中的重要性,促进了县、乡、村道路建管养的统筹完善工作,激发了项目领导和工作人员的热情,使其更加重视存在的问题,努力解决交通发展瓶颈,继续保质保量加快项目的实施和推进,全心全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2018年10月1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领梅、童驾辉、刘裕凡、李泓、吴姣姣来到福寿山镇、安定镇,视察我县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视察组先后视察了福寿山镇尚山小隐、自在平江以及亚马逊二期项目,实地感受我县旅游产业的发展变化,了解我县旅游发展现状。黎耀辉在随后的座谈中指出,在旅游发展过程中,要进一步创新机制,政府主导,特别是在规划、投入、建设、监管等方面。要有序开发,集中做强、做优、做精。要重奖重罚,加快建设,强化管理,突出重点,推动我县全域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2018年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先政率省、市人大代表(平江组)集中视察我县旅游产业项目,作为县一级旅游,平江景区有着项目大、景点多、理念新、实效好等特点,会不断朝着全域旅游深入扎实推进。办好民生实事。同时,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和广大代表将加强调研思考,积极主动提出好的意见建议,共同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2018年,各位代表始终保持一份履职的激情,把高效、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贯穿到视察活动始终,对视察过程和结果,认真梳理,汇总代表意见,形成高质量的视察报告,为凝心聚力推进我县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