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委员风采」刘旭丹:辛勤耕耘,潜心教育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2-15 19:45
| | | |

“甘将心血化时雨,润出桃花一片红。”这是刘旭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心声,也是他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一直努力,力争做好的事。

刘旭丹是华容县人,2010年通过湖南省特岗教师招聘考试,进入我县教育系统工作,成为一名乡村教师。从此,做一名学习型智慧型奉献型教师的理想与信念就深深地植根于他的心中。他被分配到福寿山镇益海学校任教,担任该校数学、音乐、科学等教学工作,并兼任教导主任一职。扎根平江山区教育的他,一直默默奉献,将最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山区学子。用耐心、爱心和热心浇灌和滋润着学生们成长。作为一名教育界的政协委员,他立足教育,将目光放在与教育有关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上。

刘旭丹:当上政协委员,我觉得我身上的责任更担子重了,除了要做好我的本职工作,还要关注各个方面,有关于留守儿童,有关于老师等等方面的。既然当选为政协委员,我就有这个责任 使我们的教育越来越好。

刘旭丹以政协委员的责任和眼光关注着中小学教育,关注着身边的社会动态,积极撰写提案,努力建言献策,践行着委员的神圣使命。

刘旭丹:我今年着重关注的是留守儿童问题。像我们学校留守儿童占到了百分之七八十,大部分都是父母外出,由爷爷奶奶带。在平常和这些家长的接触中了解到,孩子不听话,不好管,希望老师能够帮忙。其实老师只能尽我们的一份责任,更多的是应该让社会关注这些留守儿童,真正为他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健康的生存环境和空间,能够真正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谈及未来,刘旭丹希望在后段的履职过程中,能够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作用,构建一个家校沟通的桥梁,通过走访沟通发掘更多与教育、与孩子有关的课题,通过提案、建言献策等形式帮助解决,真正办社会认可、家长满意、学生高兴的教育。(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