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代表风采」赖光军:默默耕耘,一心只为向家山清水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2-19 10:16
| | | |

有一种痴心,执着敬业,只为向家的山清水秀;有一份真情,牵肠挂肚,只为贫困户的小康生活;有一种决心,攻坚克难,只为工作的出类拔萃,他就是县人大代表赖光军,一位默默耕耘在基层一线的追梦人。

赖光军担任向家镇人大主席。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他有一个让农村更加青山绿水的梦想。一直以来,向家镇全域环境卫生工作存在长效机制难形成、迎检过关思想难根除的问题,工作难以实现质的飞跃,于是,他们将工作重心进行调整,真正实现长效机制长期抓。

赖光军:在每月督查考核中,既查大面卫生又查长效机制,紧紧盯住“以户评比、有偿服务、分类减量”三个重点,组织干部每村每月随机抽取30户,逐户对照各村上报评比结果核实户评比真实性,逐户检查村级收费收据,逐户翻看垃圾是否按要求分类,按落实比例进行扣分。

在环境整治的同时,赖光军采取思想教育和学习先进等方式,营造群众齐抓共管环境卫生的良好氛围。

群众:我们这里环境卫生那是看的到的变化,到处干干净净了,我们群众的环境意识也增强了,乱扔垃圾的也明显变少了,对赖主席我们都是赞不绝口。

履职多年,赖光军的建议和议案都是围绕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绿色环保梦进行。他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既光荣,又感责任重大。奋斗在农村最基层,更有责任把体察到的民情向上反映,让乡村更加山清水秀,推动乡村振兴。(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