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代表风采」易宁:扎根基层 践行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2-21 09:36
| | | |

易宁是福寿山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检验工作者。大学毕业至今,她从事乡村医疗工作已11个年头。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关注民生,忠实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

近年来,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推进,健康扶贫的力度也不断加大。作为一名乡村医务人员,白天下到各个村为村民体检,晚上回来完善村民健康档案,几乎成了易宁的日常。利用下村的时机,易宁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并认真整理归纳,为提出议案、建议做好充分调研。除了扶贫工作,易宁还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做好检验工作,获得了大家的肯定。

福寿山镇中心卫生院院长胡湘兵介绍:易宁是2014年招聘到我们福寿山镇卫生院工作的,我们卫生院条件比较简陋,交通不便,能够在基层工作几年,又兢兢业业,确实很不容易。

在基层卫生院工作10多年来,易宁接触最多的就是农村的老百姓。她注意到,自己目前所在的福寿山镇,很多年轻人都在外地打工,空巢老人特别多。这些老人平时来一趟乡镇卫生院都很不容易,更不用说去一趟县级、市级甚至省级医院了。如何改善乡村病患者的就医问题,易宁一直都在思考。

易宁说,我想如果能够改善我们乡镇卫生院的硬件条件,吸引和留住更多的专业人士的话,那我们的病人就能够真正实现“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了。在上次两会的分组讨论上,我提出了这个初步设想,这次两会我会再次反映这个问题,争取得到更多的重视和关注。(周 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