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委员风采」涂远兴:为幼教事业发力,为学前教育发声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2-23 21:16
| | | |

10年来,县幼教中心主任、县政协委员涂远兴勤恳敬业,甘于奉献,在教育战线上倾注满腔热情,以一名优秀教育工作者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幼教事业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担任县政协委员以来,涂远兴立足本职工作,对我县幼儿教育进行了深入调研,提出了多项促进全县学前教育发展的合理化建议。在他的多方推动下,我县部分幼儿园小学化、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紧缺、重利益轻发展等问题明显改善,为全县学前教育健康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涂远兴:我一直关注学前教育的发展。学前教育是人生的启蒙教育,非常重要。过去有不少的幼儿园小学化现象比较严重,还有一些幼儿园过多重利益、轻发展。围绕这些突出问题,我做了不少的调研,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提案。比如我提出的《发展学前教育,助推教育强县》被评为建言献策一等奖。

涂远兴带领全园教职员工,在改善办园条件、优化师资队伍、提高幼儿素质、抓好文化建设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探索创新,在“我最棒”的办园理念下,提升办园质量,把幼儿园打造成了孩子们喜欢的乐园,成了平江学前教育的一张名片。无论是国家,还是省、市、县出来有关学前教育的政策,他总是细细研读,结合我县学前教育实际,积极建言献策,始终把关注的目光放在教育教学、幼儿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上。

涂远兴:近几年,国家出台了学前教育的相关政策,我曾经建议县里制定学前教育的布置规划,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2016年出台了《平江县2016—2020年学前教育发展规划》,这个规划的出台促进了平江学前教育有序稳定的发展。我曾经呼吁要加大力度解决幼师的编制 县里也高度重视,从2018年起,我们由原来的每年解决10名幼师编制增加到20名,很大程度地缓解了公办幼儿园的师资压力。

涂远兴说,作为一名来自教育战线的政协委员,一个从事幼教工作10年的教育工作者,为学前教育出谋划策,责无旁贷。未来他会继续把责任扛在肩上,积极建言献策,为幼教事业发力,为学前教育发声。

涂远兴:我认为政协委员应该有责任、有担当,我将继续关注学前教育的发展,为平江学前教育发展鼓与呼。(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