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聚焦两会】政协平江县委员会十届三次会议今日闭幕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02-23 21:30
| | | |

2月23日上午,政协平江县委员会十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有:汪涛、黄伟雄、洪志凡、肖湘晖、邢朝虹、黎耀辉、余委启、李志辉、唐锡康、毛帅南、刘佑泉、向晓燕、谢淼泉、周晓辉、童强胜。

大会应到委员320名,实到30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报了县政协2018年度民主监督工作情况,听取了《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报告》,宣读了政协平江县委员会关于全面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倡议书,审议通过了《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大会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积极发言、热烈讨论、撰写提案,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就全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民生等一些重大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新阶段的政协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县委书记汪涛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对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大会期间,听取并讨论了县长黄伟雄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平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十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本次会议的政治决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经济持续增长难、产业转型升级难、项目要素保障难、脱贫摘帽攻坚难、环境污染防治难、债务风险防控难等困难和挑战,县委、县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秉承“崇礼尚勇、厚德图强”的平江精神,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一批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工业和旅游业两大主导产业稳顺发展,脱贫攻坚、污染防治、重大风险防控等三大攻坚战稳健扎实,路网、水网、电网、信息网等四网基础设施稳实铺就,城市美、集镇美、村庄美、农业美、乡风美等五美城乡稳妥推进,华电平江电厂、平江抽水蓄能电站、蒙华铁路、平益高速、天岳幕阜山、颐华城等六大战略性重大项目稳步建设,学有所教、病有所医等七有民生稳暖增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河长制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等八大改革稳准发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对平江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会议充分肯定了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常务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持续建设“书香、有为、活力、智慧、品质”相得益彰的“五个政协”,紧紧围绕全县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聚焦热点协商,强化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全面助力脱贫攻坚,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9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化之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也是我县决胜全面小康、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关键一年。新起点、新阶段、新要求,赋予人民政协新的任务使命,呼唤人民政协新的责任担当,期待人民政协新的努力作为。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始终保持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把建真言献良策作为最重要的履职标准,坚持问题导向、质量导向、效果导向,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使政协的议政成果更具有针对性,在推动工作中取得更大实效。把助推民生实事作为最基本的工作内容,多做关心群众疾苦、关心群众忧乐、关心群众期盼的工作,多做倾听民声、反映民情、汲取民智的工作,多做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寻求最大公约数的工作,真正把履职为民的理念落到实处。把创造性开展工作作为最好的落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履职格局、履职路径、履职平台,推动政协履职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忠诚履职,创新实干,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刘小玲 方巍 杨梓涛 袁小妹 曾婷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