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人大代表风采】邓燕辉:一枝一叶总关情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18 10:26
| | | |

心系群众,心系教育,心系发展。她就是全心扑在事业上的县人大代表、石牛寨姜源村党支部书记邓燕辉。

几年来,邓燕辉一直坚持走村访户,详细掌握民情调查,对老百姓的酸甜苦辣了如指掌。谁家有难,谁家有愁,及时发现,及时协助解决。

邓燕辉:走访目的更加了解贫困户的实际困难,根据情况制帮扶政策。

胡荷香老大娘,丈夫早逝,由于家庭居住条件差,两个儿子未成家,邓燕辉经常上门与她拉家常,分析她家贫困的原因,采取扶贫先扶志,从思想上激发她两个儿子树立脱贫致富的勇气,从行动上鞭策她儿子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再穷不能穷教育,邓燕辉对基础教育特别关注。发动群众以组兑换耕地,扩建校舍带领村干部采取地毯式的做工作,逐人逐户谈心开导,2015年校舍扩建改造全面竣工。现在姜源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环境优美,学生家长放心,外地教师安心,教学质量逐年上升。

邓燕辉:为了在外务工的家长放心子女有一个良好的教学环境,我支村两委多次开展“磨田”工作,为学校争取建筑用地,努力改善学校硬件环境。

从全村的水利设施改造到组级公路硬化,从危房改造到优化人居环境,从农村医保到社会综合治理,都有邓燕辉辛勤劳动的汗水。全村每一条村组路上,每一个农户家里都留下了她疲劳的脚印。

功夫不负有心人,自2014年至2018年,姜源村连续5年荣获石牛寨镇“先进党支部”和“红旗单位”的光荣称号。2015年邓燕辉获评平江县“十佳优秀党员”,并先后当选为县政协委员,县党代表,县人大代表。

邓燕辉:我们支村两委认真落实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争取创先创优,建设和谐美好的姜源。(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