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平江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19 09:11
| | | |

12月17日至18日,平江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

17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领梅、童驾辉、刘裕凡、李泓、吴姣姣出席会议,先后听取了部分员额法官、检察官围绕依法履职尽责、自觉接受监督、廉洁执法办案等履职情况,并以无记名划票的方式,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2019年度10名员额法官及5名员额检察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对法院、检察院实施司法监督,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目的是加强司法监督,推进司法公正;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是检察机关应当履行好的法定义务。会议要求,县法院、检察院和被评议的员额法官、检察官要正确认识和对待这次评议,对于反映出来的“两院”工作中的共性问题,要寻找根源,强化措施,完善机制,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水平。要进一步推动司法队伍建设,更好地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为推进法治平江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副县长阳宇列席17日下午的会议,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平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平江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0年计划安排草案的报告》《平江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平江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平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平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18日,黎耀辉、戴领梅、童驾辉、刘裕凡、李泓、吴姣姣出席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淼宣读了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说明。经过参会的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投票表决,决定任命刘勇为平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命李炎平为平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黎耀辉为新当选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新当选同志面对国旗,手按《宪法》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会议对补选周峰、叶浩为岳阳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及免去刘飞跃、陈献文、李湘、王展志、潘三平等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进行了表决。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杨梓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