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县政协召开2019年度民主监督工作讲评会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19 09:09
| | | |

12月17日,县政协召开2019年度民主监督工作讲评会。县委副书记肖湘晖,县政协主席洪志凡,副县长徐教凡,县政协副主席毛帅南、刘佑泉、向晓燕、周晓辉出席。县政协副主席谢淼泉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督查室、县政府考评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政协常委、政协委办主任、副主任,全体民监员和县检察院、县发展和改革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委员们先后到县检察院机关、县看守所检察室、县职业学校、安定镇光伏扶贫电站等地进行视察。下午召开讲评会。会议宣读了《政协平江县第十届委员会2019年度民主监督工作评议办法》。今年,县政协分别对县检察院、县发展和改革局两家单位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开展民主监督工作。会上,县检察院、县发展和改革局两家单位分别就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民主监督小组对两家单位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发言。经过42名政协委员现场投票评议,委员们对两家被民主监督的单位工作情况表示满意,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洪志凡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运用民监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推进工作,把握好点评的主要问题,认真抓好整改,把整改提高与创新提升相结合,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再创新、再提高。

肖湘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认识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定期走访,制定好工作计划,选好切入点,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工作的精准度;要强化工作措施,不断提高监督员的能力素质,形成民主监督工作强效机制。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县政协要站在发挥社会主义监督体系合力的高度,牢牢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定位,发挥特色和优势,大力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积极探索委派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着力在能监督、善监督、敢监督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我县民主监督工作水平。被监单位要及时汇报工作,主动支持配合,加强互相沟通,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民主监督工作有序开展,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周锋 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