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人大代表风采】陈卫明:推进基层民主建设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20 09:02
| | | |

热心人大工作,用心服务人大代表,创新工作落实,为推进三市基层民主建设,人大制度完备做出了突出的成绩。他就是县人大代表、三市镇人大主席陈卫明。

2017年年底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到位之后,陈卫明走访了27个村的人大代表工作站,经过调研、沟通,结合各村实际情况,他形成工作方案。两年来,全镇共落实群众意见22项,极大地方便了群众。

陈卫明主管三市镇国土城建工作,每当有新的政策落实、新的管理模式,他总是第一时间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2017年该镇推动建房联席会议制度,截至目前,该镇每年召开建房联席会议10次,审核通过建房信息300余条。

陈卫明:我镇300多户危房改造和易地搬迁,全程听取老百姓意见和建议,让老百姓自己选址监督施工。

陈卫明担任人大主席后,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听取意见,有效监督政府各项工作落实,获得了广泛好评。经过评议,林业站为基本满意,全镇生态护林员对照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清查整改。

城建国土主管、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是陈卫明的工作重点,2017年以来,他走遍了全镇每一个易地搬迁点,了解每一户易地搬迁人员的情况、困难,介入并推动了每一次有困难的易地搬迁的拆旧复垦工作,三市镇的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工作多次代表县迎接上级检查并获得好评。

以人大工作为抓手,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奋斗在乡镇人大基层一线的陈卫明,真正做到了人大工作有为、有味,也正是凭着这样一种心态,他必定推动三市人大工作取得更好成绩。(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