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委员风采】李富强:三十四载育英才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20 09:04
| | | |

他30余年坚守在乡村教学一线,乐守清贫,把一所破旧小学打造成了省合格学校;他积极履职改善乡村教学环境,让孩子们能够更好的接受教育。他就是县政协委员李富强。

李富强,板江流江完小校长,在这个小山沟里,他以校为家,一干就是34年。

同事:李校长就来我们学校我才9岁,教我们两个班级,几十年过去了他还在这里,感觉他不管对我们老师还是对学生,严中有慈,非常佩服他,要像他一样成为一个好老师。

李富强兢兢业业,任劳任怨,2016年被评为湖南省最美乡村教师,多次获得市县优秀教师荣誉称号。他所教学生中有128人考上了大学走出了大山。为了让所有孩子有书可读,有学可上,截至今年他为学生垫付学杂费、医药费3万多元。不少从流江完小走出的学生也开始反馈学校,支持学校发展,这几年,李富强多方筹集爱心资金16万余元改善学校教学环境,学校没有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2016年履职政协委员,他先后提出了提升乡村教师待遇水平、规范减轻基层教学负担等提案。

李富强:作为政协委员,一名普通的乡村教师,提过很多教育方面的提案,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重视和反馈,解决了实际问题,感觉很高兴,更有利于我以后回到工作岗位,努力工作。

为了让乡村学生接受更好的教育,完成从好老师到好校长的转变,李富强深知光靠自己的努力还远远不够。通过自己的实践经验和不断摸索,今年李富强有了新的提案。

李富强:作为一个农村老师,也在基层工作多年,我有这样一个想法,我们的教育和城市差距越来越大,主要是师资,像我们学校艺体方面的老师是没有的,但其他学校有,建议以学区为单位,把这些资源进行走教,不要让老师固守在一个学校里,让其他学校的资源能够辐射更多的学生,使我们的教育能够走上一个新的台阶。(徐羽 周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