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委员风采】缪宏:大家共尝“欢乐果”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23 09:53
| | | |

2012年,缪宏毅然放下北京的事业,返乡创业,带动父老乡亲一起致富。一路走来,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政协委员的使命和担当。

缪宏回乡后在连云山下建设了以水果为特色、以亲子为主题的欢乐果世界田园综合体。欢乐果世界有亲子主题民宿、老酱干体验馆、研学旅行基地和乡村儿童乐园等配套设施,形成了极具特色“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田园综合体。在企业不断跨越发展的同时,缪宏不忘企业家的担当,自建场开始,就通过土地入股、工作就业、技术支持、产品订购等多种方式,支持和带动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发展。

缪宏:我们有几种帮扶形式,一是就业帮扶,贫困农户在我们这里就业有30人左右;二是入股分红形式,每年能给农户分到分红金额达到80万左右;三是通过产业带动来带动老百姓来发家致富,今年就带动周边6户农户发展民宿,我们出策划,帮忙运营。

目前,欢乐谷世界果园已进入初结果期,连云山得天独厚的小气候环境孕育的果实异常好吃,各类果品供不应求,缪宏介绍说,今年是初结果期,产量刚刚起步,明年水果产量会成倍增加,果园会获得可观的收入,站在自己精心打造的农场里,缪宏更加坚信农业大有可为。

缪宏:未来我的想法就是在我们已经种植的绿色果品基础上,把田园休闲度假做好,把研学旅行,自然教育基地做好,努力为万千家庭构建向往的生活,体验自然的快乐。

谈及未来发展,缪宏说,作为一个公司负责人,他将继续带领企业创新发展,继续探索帮扶模式;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将带头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建言献策。

缪宏:今年我的提案,今年加义镇正在创岳阳市的农业特色小镇,这其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老百姓的房子就是一条马路两排房子,我觉得这种乡村缺乏美感,我写的提案就是希望在建房这一块,尤其图纸设计,按图建房,相关部门能不能给更多支持,让以后农村建出来的房子更美更漂亮。(周锋 李卓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