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人大代表风采】赖标辉:忠诚履职当代表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23 09:55
| | | |

他所做的工作赢得了百姓的信任和支持,忠诚履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他就是县人大代表赖标辉。

为保证自己的建议、意见和议案能够真正反映群众呼声,每年县人大会议召开之前,他都要到所在选区的四个村进行调研,每年都要为每个村写一份议案、意见建议,三年里共写出十四份建议。如北源村的道路亮化、自来水安装;三望冲何家垅水库维修;北附村道路、水渠的新建等,多宗民生实事都是他深入调研后,积极建议献策,在县人大的关心与督促下得到有效解决,尽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

三望冲村村主任曾向荣:这里以前是一个危库,有几处渗水严重危害了下方百姓的生产生活安全,如今得到了加固除险,可以保障下面6个村民小组灌溉用水。

赖标辉:首家坪大道以前经常出车祸,后来我向县委、县政府、人大提出了加装护栏与限速摄像,如今车祸大大减少了。

作为人大代表,赖标辉始终把学习贯穿于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全过程,带头深入贯彻学习县、镇人代会决议、决定,将相关精神落实在他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部署中。他积极响应“我为脱贫攻坚争贡献”活动号召,主动联系帮扶5户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坚持做到了每月一次以上的走访入户,指导因地制宜发展加工业、种养业,他帮扶的贫困户都实现了按期脱贫摘帽。

赖标辉:身为人大代表应当加强学习政治、法律把握相关政策法规,才能更好的服务群众、帮助群众。

作为村委会主任,赖标辉全力服务村级建设,主管的村务工作有条不紊。抓文明创建工作,抓人居环境整治,抓基础设施建设,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村民 何惯文:回来后家里道路新修了,外出务工也方便了,现在村里还在修水渠,给种菜种田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这都要感谢赖标辉主任积极将我们的意见向上门反馈解决。(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