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人大代表风采】张沁:在平凡中坚守 在务实中担当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25 09:13
| | | |

县人大代表张沁参加公安工作30年,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倾听人民呼声,汇聚人民智慧,回应人民期待,赢得了大家的肯定和赞赏。

张沁始终牢记自身的代表身份,紧密结合自身公安民警的岗位职责,着眼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以建设平安平江、宜居平江、和谐平江为目标,深入群众和基层调研。

张沁:县城区非法改装摩托车上路行驶,飙车、噪音扰民现象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安全和生活秩序。为此,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对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共查扣改装摩托车158辆,留置121人,行政拘留41日,有效遏制了非法改装摩托车上路、飙车扰民现象蔓延。

2013年,张沁负责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承担着全县110接处警这一重大任务。她深知110警情连着民生安危、连着公平正义,自觉立足三尺接警平台,强化业务本领,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

张沁:在我30年的从警生涯中,两次临危受命,通过我们的努力,“毒品重点整治县”顺利摘帽。后来我被调任指挥中心负责110接处警工作,全市110接处警综合绩效排名提升,直至全市第一。

张沁在工作中总结了接处警“五知七会”,先后制定完善了《值班主任职责》、《值班长职责》、《平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处置程序》、《值班纪律和要求》、《110文明用语》等规章制度,对业务工作实行月小结、季度考评、半年总结,奖优罚劣,氛围向上向好。尽管因为岗位特殊,接警人员流动较大,但“着装整齐、内务整洁、用语文明、服务热情、处事沉着、思考周密、判断准确、指挥果断”的八项要求一直持续至今,有效推动了县局警务模式改革的有序实施。

张沁:以110宣传日为契机,广泛宣传,使广大群众对110有一个重新的认识,使110警务运行机制更加科学化,从而合理利用110公共资源。通过与各警种和社会各部门的沟通协作,严厉打击恶意骚扰者,最大限度使110警务运行机制高效化。建立岗前业务培训和不定期业务考核机制,增强接警员一般法律法规的熟知,不断推动110警务运行机制实践更加完善。(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