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人大代表风采】吴田芳:替人民办事 为百姓谋利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26 09:32
| | | |

情系群众,他是为民办事的贴心人,心系发展,他是脱贫致富的带路人。他就是县人大代表、浯口镇西江村党支部书记吴田芳。

见到吴田芳时,他正在走访群众。村上的人居环境整治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为了让群众更好的参与其中,到各家各户走访已是他的常态。

吴田芳:现在走访主要是宣传政策,收集民意,以前的走访,可是能解决大问题的。

吴田芳这话说的一点儿也不夸张,就在几年前,他无意中的一次走访,几乎是拯救了一个家庭。西江村四组村民王概枚,母亲患有直肠癌,儿子眼神经萎缩严重,无法正常就业。毫无生活来源的他们,每年还要承担巨额的医疗费,一家人一筹莫展的时候,吴田芳四处奔走,为这苦难的一家人寻求救助。

王概枚:现在我们已经解决最低生活保障,当地医院也对我们进行帮扶,免费问诊,负担轻了很多。

几年来,吴田芳带领群众改造村级电网、整治环境卫生,落实投资200多万元,全村4.7公里主干公路实现拓宽油化,通组公路硬化2公里,村级文化广场和水渠修建、平整田土等项目建设也大力推进,村民生活条件得到大力改善。

吴田芳说:人大代表就是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全权代表。吴田芳想的最多的,就是如何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几年来,他带领村干部,配合驻村工作队和镇干部,深入开展调研,找到了一条以发展种养殖业和特色农特产品为主的脱贫致富路子。引进白龙园林落户西江的同时,还带领贫困户彭艺平、吴新龙等几户到广西进行实地考察,成立了香猪、竹鼠养殖场和愚生利稻田养虾合作社。

吴田芳就是这样一位时刻牵挂着这一方热土、牵挂着这一方百姓的村支书,他就是这样一名全心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基层人大代表。(何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