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见证履职】组织视察调研活动 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30 09:11
| | | |

2019年,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调研活动15次,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

县人大常委会分为8个调研课题组,结合县委决策部署和正在推进的重点工作,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带领各委办,重点围绕高中校建设情况、汨罗江保护工作情况、砂石资源市场规范工作情况、乡镇人大规范化建设情况、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情况、医保基金管理与使用情况、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食品产业发展情况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5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视察高中教育工作。视察组先后来到平江一中、平江二中、平江职校、平江四中、平江七中等地进行实地察看,了解师资配备情况、教育教学管理情况、新高考改革准备情况以及学校当前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9月10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率县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开展为期两天的全县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视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发展实际,就我县旅游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后期发展的建议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言,对未来如何打造平江特色文旅产品、加快平江文旅品牌推广、提升旅游服务和旅游人才培养方面等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10月31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成员及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对全县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通过走村入户、听取介绍,实地察看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乡村规划设计等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中代表们充分履行职责使命,认真建言献策,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共同推动我县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稳步进行;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带领编组在平的省、市人大代表,深入我县开展集中视察活动。视察组通过看、听、问等交流方式,详细了解相关情况,见证着我县跨越发展的蓬勃态势,感受着县域经济发展的大变化。

通过组织视察、调研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累计查找突出问题37条,提出对策措施42条,为县委政府依法决策提供了参考,积极建言献策,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促进社会安定团结和繁荣发展,推动了主题教育成果转换。(袁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