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聚焦两会】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 汪涛、黄伟雄等县领导参加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29 14:29
| | | |

12月29日下午,参加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们,分团审议政府、计划、财政工作报告。县领导汪涛、黄伟雄、黎耀辉、凌晓明、周峰、舒葵阳、陈淼、熊江新、李泓、潘如意、陶海音等分别参加审议。

在伍市、向家代表团,代表们围绕巩固脱贫成效、支持服务工业发展、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等主题一一发言。县委书记汪涛逐一回复,对反映的突出问题,当即督促相关人员跟进解决。汪涛充分肯定了伍市向家片区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汪涛指出,目前平江处于由贫转强、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伍市向家片区位于平江的西大门,优势明显,要立足自身实际,充分挖掘区位优势,抢抓乡村振兴、“十四五”规划的政策和投资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全会、人大政协两会精神,为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作出积极贡献。

在长寿代表团,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认真听取了与会县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的发言,并一一进行记录。听完发言后,黄伟雄向大家对政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意见建议逐一进行回复。他希望代表们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代表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代好言、履好职;希望长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继续在创建特色小镇、发展红色旅游、探索基层治理、保护黄金洞水源地等工作中做出新的贡献,在推动平江由贫转强、跨越发展中贡献长寿力量。

在城关代表团,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就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等积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认真记录,并与代表们插话讨论,探讨具体问题和解决方案。黎耀辉指出,人大代表要做能践行报告的“划桨工”,做创优争先的“泥瓦工”,做履职为民的“追蜜人”,积极为民发声、为民解忧、为民办实事,履行好代表职责。

分组审议现场,代表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实际谈感受、说变化、话发展。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一年来我县取得的主要成绩,务实创新地提出了2020年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一个有高度、有新意、有指导性、准确切合平江发展实际,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工作,抢抓机遇,齐心协力,以“追梦人”的姿态,“实干家”的状态,脚踏实地、攻坚克难,把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作为事业的接力和赓续,为实现平江从国家级贫困县向经济强县跨越发展努力奋进。(周杏 向滔 何晶晶 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