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聚焦两会】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9-12-31 09:22
| | | |

12月30日上午,平江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查《平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平江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平江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汪涛、黄伟雄、黎耀辉、童驾辉、皮杨德、卢本根、江巨龙、苏业汉、李璇(女)、李毅、李多金、李翕军、李赛南、吴青松、余鑫、张洋、袁乐文、黄芳菲(女)、黄雄文、符辰南、彭水良、彭建国、赖胜辉、戴迎春(女)在主席台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县领导胡伟、周峰、刘裕凡、李泓、吴姣姣等主席团其他成员。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领梅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315人,实到代表30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黎耀辉受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与党委同心,政治站位更有高度;坚持与发展同步,工作监督更有力度;坚持与法治同轨,法律监督更有深度;坚持与时代同行,创新工作更有亮度;坚持与基层同力,代表履职更有广度;坚持与大局同频,自身建设更有热度等六个方面对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进行总结。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依靠全体人大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年共召开常委会会议7次,主任会议21次,作出决议决定9项,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1项,组织视察、调研活动15次,较好地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

2020年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县人大常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总体发展思路,从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全局促发展,不断提升监督实效;优化服务强保障,积极拓展代表工作;主动作为提效能,切实抓好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出发,切实提高站位,勇于创新作为,更好地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为开创平江“由贫转强、跨越发展”新局面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县人民法院院长李明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县人民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县委“344”总体发展思路,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受理各类案件9889件,办结9626件,分别同比增长56.29%和62.93%;结案率达97.34%,同比增长3.44%。改发率、服判息诉率、申诉率、无长期未结案件等绩效指标位居全省第一类基层法院第一位。2020年将以争做服务发展排头兵;争做审判质效排头兵;争做审判质效排头兵;争做队伍建设排头兵为抓手,奋发进取,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人民检察院院长黄利军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从围绕发展环境优化,在服务大局中谋划检察工作;围绕公共安全维护,在平安平江建设中彰显检察担当;围绕监督能力提升,在深化司法为民实践中履行检察职能;围绕检察铁军建设,在落实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要求中锻造检察队伍;围绕司法办案规范,在接受各方面监督中提升检察形象等五个方面回顾2019年工作。2020年要对党忠诚,持续深入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依法履职,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立足职能,全面加强法律监督推进法治建设;敢于担当,持续强化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坚定信心,忠诚履职,努力开创平江检察工作新局面。(何晶晶 向卓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