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政协平江县第十一届委员会举办委员集中培训班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2022-12-15 11:03
| |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12月14日,县政协举办第一期政协委员集中培训班。县政协主席熊江新、县政协副主席吴向前分别主持两场培训。

授课中,省政协副秘书长廖鸿兵以“政协工作五讲”为题,、从政协发展历程、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履职工作、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并建议委员们要树牢“主业”意识、强化“主角”责任、锤炼“主戏”本领,行作风之实,提履职之能。

市委党校原副校长霍益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为题,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主题、成果与意义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宣讲。

熊江新强调,委员是政协开展工作、履行职能的主体和主要力量,增强委员履职能力是提高政协工作整体水平的关键,也是更好服务发展大局的现实需要。全体委员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学。争取通过培训,较好地把握委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基本方法、特点和规律。要珍惜机会,注重实效学。全面把握领会培训内容的关键和实质,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学习思考,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委员履职工作、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注重形象,严肃纪律学。统一思想行动,自觉维护良好的会议秩序,充分展示政协委员良好形象。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课上的所听所学转化为今后履职过程中的所能所会,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展示委员风采,彰显“政协之为”。

县政协副主席潘如意、向晓燕、周晓辉、郑湘平,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