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市领导大会现场批示20件政协提案

来源:岳阳日报 2022-12-25 14:51
| | | |

12月24日,从政协岳阳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案组获悉,市委书记曹普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等16名市委、市政府领导在大会现场对20件提案进行了批示,对政协提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提案建议吸纳转化提出了明确要求。 市工商联提出的《关于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化为实践行动 推进岳阳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的建议》,从建设“绿港”,启航绿色发展“旗舰”、聚焦“低碳”,打造绿色产业“谱系”、创建“绿谷”,高扬绿色发展“旗帜”等方面提出建议。

曹普华批示,市政协这件提案前瞻性、针对性很强。他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认真研究、切实采纳。民盟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努力把岳阳建设成中部地区国家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的建议》,得到了李挚的充分认可。他在批示中指出,石化产业是岳阳产业强市的重中之重,必须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提案所提建议符合实际,切实可行。请市发改委牵头,召集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积极吸纳转化。 此外,《关于发扬枫桥经验 推进诉源治理的建议》《关于将君山区打造成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践基地和新时代红色地标的建议》《关于大力推进汨屈湘文旅产业协同发展的建议》《关于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强青少年红色教育和国防教育基地建设的建议》《关于增强我市留学人员家乡认同感 凝聚海归向心力创造力的建议》《关于加快市级平台公司转型升级 促进岳阳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关于以强有力监督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等18件提案分别获得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批示。

据悉,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密切关注政协提案工作,阅批、领办和督办重要提案形成常态。对于市领导大会批示的提案,市政协将会同市委办、市政府办作为年度重要提案进行督办,确保提案建议得到有效落实和吸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