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委员力量省政协领导参加小组会议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2024-01-25 15:20
| | | |

  1月23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们参加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共湖南省委十二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审议政协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政协湖南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省政协领导赖明勇、胡伟林、李民、潘碧灵、何寄华分别参加了小组会议。

  委员们在审议中表示,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内涵丰富,重点突出,亮点纷呈,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旗帜鲜明、实事求是、团结鼓劲的好报告。报告对今年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委员们备受鼓舞,对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满怀信心。

  “我对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的‘大力支持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相关内容印象深刻。”省政协常委、中国五矿集团金属矿产领域首席科学家陈雯说,2023年,她与其他25名各级委员一同发起了“全力助推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倡议,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在长沙建设关键矿产综合利用全产业链创新中心”等多个建议,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了委员力量。

  省政协常委、省科技厅厅长朱皖表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谋划未来清,是一个含金量高、特色鲜明、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作为科技界的政协委员,倍感振奋、倍增动力。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履职实践,全力助推长沙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为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