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沈晓明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2024-01-26 15:22
| | | |

沈晓明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

紧扣中心大局 勇担职责使命

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毛万春主持

  1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沈晓明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民建、科技、经济、环境资源等界别的联组讨论,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扬光荣传统、恪守价值追求、勇担职责使命,为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

1月25日,沈晓明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一联组讨论。

  讨论中,周海林、李稳根、彭继球、李林山、陈燕东、毛六平、刘冬梅、徐东方、陈华、潘安练、何志红、彭新良等委员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建言献策。沈晓明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沈晓明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他说,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保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省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结果,也凝聚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去年是新一届省政协履职的第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省政协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改善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支持建设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等大事要事,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全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了重要贡献。

  沈晓明希望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到思想上增进认同、政治上绝对忠诚、行动上坚决有力,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展现新作为。紧扣中心大局,找准服务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民生要事开展专题协商,用好用活委员工作室、政协云等平台载体,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上彰显新担当。提高履职能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锤炼道德品行,严格廉洁自律,在加强政协委员队伍建设上焕发新活力。

  沈晓明指出,全省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政协事业,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各有关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合力。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带头广交党外朋友,广泛听取政协委员意见,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

  省领导赖明勇参加联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