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沈晓明参加长沙市代表团审议:加快推动长株潭都市圈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2024-01-26 15:22
| | | |

沈晓明在参加长沙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

加快推动长株潭都市圈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

  1月25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沈晓明来到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长沙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湖南省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他强调,长沙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强化省会担当,发挥引领作用,加快推动长株潭都市圈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为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作出更大贡献。

1月25日,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沈晓明参加长沙市代表团审议。

  审议中,吴桂英、王平、曾万辉、蒋红波、胡柳泉、侯培林、秦国良、李丽、段燕文、傅冠军、刘海龙等代表围绕建设长沙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文化与科技融合、文旅消费、民生保障等提出意见建议。沈晓明认真听取发言,并与大家交流讨论,要求省直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意见建议。

  沈晓明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和《湖南省地方立法条例(修正草案)》。就做好今年长沙的各项工作,沈晓明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在解放思想的过程中更好地统一思想,真正把问题的根源找准,放宽眼界、拓宽视野,客观全面把握长沙所处的方位,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要着力推动长株潭都市圈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找准发力点和切入口,在服务全省乃至全国发展大局中辐射带动高质量发展。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各项工作,对城市运行、消防、城市燃气、建筑施工、自建房等重点领域风险隐患紧盯不放,着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提升抓落实的能力本领,强化抓落实的责任担当,破除完成任务靠第四季度冲刺的思维惯性,从第一季度开始就把工作抓紧抓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省人大代表、省领导王一鸥、周海兵参加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