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毛伟明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2024-01-26 15:23
| | | |

毛伟明在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时寄语

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

同声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

  1月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致公党、工商联、台联、侨联、对外友好和特邀界等第二联组讨论。他寄语大家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争做高质量发展智囊团、群众利益代言人、政府履职监督员,携手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湖南新篇章。

  省领导汪一光、胡旭晟、黄兰香、张健,省政府秘书长瞿海参加。

1月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并讲话。

  讨论中,蔡滔、钟飞、李兴魁、蔡荣星、任佳丽、金卉、孙民生、黄天松、陈强、康镇麟、谭浩然、谢竺池等12位委员围绕构建县域特色产业体系、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强化与前海及横琴合作区战略互动、赋能林下经济、加快“智赋万企”、中医药“走出去”、完善职教人才培养体系、培育人工智能产业等发表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是一个措施务实、凝心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讨论现场。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毛伟明说,各位委员的发言紧扣湖南高质量发展大局,彰显了服务大局的高站位、为民履职的真情怀、建言资政的强担当、调查研究的实作风。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更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工作实效。

  毛伟明说,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全面落实“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力打好“发展六仗”,呈现出“一二三四”特点,即:地区生产总值迈上5万亿“一个新台阶”,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实现经济“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三量提升”,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高能级创新体系、“三力”支撑体系、现代交通枢纽体系“四大体系”,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正逢其时、动能澎湃。

  毛伟明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要坚定发展信心,最根本的是要聚焦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最关键的是要大抓落实。我们要看到全国经济向上向好、宏观政策环境利好、我省发展基础条件良好的客观形势,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做好“十个统筹”,一以贯之坚持“稳进高新”,大力推进“八大行动”,坚持量质并举,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能快则快,扛牢经济大省真正挑起大梁的使命担当。

  毛伟明表示,湖南高质量发展需要各方合力共为。希望政协委员立足我省实际、发挥各自优势,积极为湖南发展献策献力。要同声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把落实“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民之关切”与职责定位结合起来,持续做好宣传引导、团结鼓劲、答疑解惑工作,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同向发力打造“三个高地”,全面落实“三个高地”11大标志性工程,积极建言资政,发挥牵线搭桥作用,推动湘商回归、校友回湘、湘智回归,推动科技与市场加速融通、技术与产业加速融合。要同心协力办好民生实事,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优势,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聚焦环境保护、行政效能、营商环境等加强民主监督,让民生福祉更加可感可及。

  毛伟明指出,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努力为大家履职创造条件。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推动履职成果转化为具体措施、工作成效,共同把湖南的事情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