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聚焦•两会

李殿勋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网 2024-01-26 15:24
| | | |

李殿勋在参加省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准确把握我国新的发展方位

以高水平参政议政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1月2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李殿勋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中共、科协、农业、教育界别联组讨论。他强调,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形势和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持续提升履职效能,以高水平参政议政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张迎春讲话,省政协副主席胡伟林参加。

  吴建军、陈献春、李蜜心等11位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助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内容作了发言。

  李殿勋充分肯定了全省广大政协委员为服务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并就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交流。他说,2024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殿勋强调,要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所处的新的历史方位,深刻理解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总体供需格局、支撑发展的要素条件、驱动增长的底层逻辑以及融入世界经济循环的国际环境所发生的复杂深刻变化,多维研判形势,精准应对挑战,更好服务中心大局。要以全球视野、顶层站位和前瞻思维,切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三项重点任务,坚持以创新的思维、用改革的办法、靠务实的作风,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力解决当前面临的各类深层次难题,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