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高举旗帜跟党走,昂首奋进新征程——平江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1-07-12 19:37 字体大小:  |    |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7月12日,县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和局属各二级机构负责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龚练军主持。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各股室和局属各二级机构负责干部一一作了交流发言。

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淼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高度,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全体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总书记指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努力在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

赵淼涛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统揽和主线,为不断提升我县应急救援能力和推进我县应急管理事业而不懈奋斗。要深刻领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强烈责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全新认识和审视行业使命与职责,纵深推进全面把控行业风险隐患排查,着眼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要深刻领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顽强作风,从容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安全风险防控,聚焦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从严整治,加强专业能力建设,维护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要深刻领会“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真挚情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绩,让群众看到更多新的变化、得到更多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