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平江县应急管理局机关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1-07-21 15:46 字体大小:  |    |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月21日,平江县应急管理局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召开机关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机关支部书记方建主持,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跃金、联络员方爱琼出席指导会议,局全体班子成员及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党员肃立,面向党旗,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接受党性的洗礼。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和支委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喻国风、向家修、陈耸柏、黄建、余鑫雄等5位同志进行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发言,机关支部书记就党员发言进行点评。

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淼涛在会上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传承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厚植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做合格党员。党员是先进分子,是群众的带头人,生活上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工作上要冲锋在前、退却在后;奉献上要放弃小我、追求大我,要坚持做到初心如炬、使命如磐。要树牢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增强争先创优理念,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立起先锋模范的好样子,真正成为群众学习的楷模。党员干部要发扬务实作风,在脑海中深深植入群众利益至上、一切为了人民群众的思想观念,做到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赵淼涛要求,应急管理的根本目的是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首要职责是抓好直管行业的安全生产。要认清形势,加强行业风险研判。当前正值换届之际,个别企业负责人或安全生产负责人属于“半路出家”,安全生产知识薄弱,安全生产意识不牢,个别企业对待安全文化宣传工作的观念是不正确的。各股室党员干部要督促企业更新理念、调整思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开创企业安全文化宣传工作新局面。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抓好常规巡查检查,高风险领域要请专家进行安全指导和安全诊断,精准指导企业管控风险,排除隐患,不断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要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全局干部要认真学习今年9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安全生产法》,各股室干部要结合各自特点,认真开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学习与宣传的不同受众及要求程度,分别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好《安全生产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适应新形势的需要。

李跃金充分肯定了县应急管理局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他指出,本次会议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主题,局领导作为普通党员和其他同志一起学理论、做研讨、细剖析、实整改,充分发挥了带头示范作用;各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谈收获、谈体会、谈不足、谈改进,既有高度也有深度,进一步夯实了工作基础。会后,党支部要继续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同志要加强党性锤炼,胸怀组织、守土尽责,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继续发扬奋发图强精神,切实为服务对象做好事实事,为平江应急救援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