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我县召开非煤矿山开采和加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2-05-17 16:50 字体大小:  |    |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2022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5月12日,平江县非煤矿山开采和加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在将星大酒店召开,全县地下矿山、露天矿山、尾矿库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页岩砖厂、石材加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应急管理局非煤矿山安全监管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武纲主持。

会议观看安全生产警示片《生命重于泰山》,传达学习了省市县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会议、文件精神,部署安排了全县应急演练、尾矿库专项整治、非煤矿山解剖式执法检查、头顶库防汛保安等相关工作任务,解读了《2022年平江县烧结砖厂和石材加工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要点》、《2022年平江县非煤矿山监管工作要点》等文件,下发了《安全生产法》、《金属与非金属矿产资源地质勘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暂行规定》等学习文本。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要迅速传达学习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全面完成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充分认清当前我县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把握政策方向,盯住工作目标,扭紧工作任务,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措施,落实源头管控,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安全生产大检查”、“尾矿库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深入查找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压实各企业单位主体责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安全稳定的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