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我县召开“8·4”中部矿业桃坪铅锌铜矿事故警示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

来源:湖南应急管理    2022-08-10 08:57 字体大小:  |    |  

8月9日,我县召开“8·4”中部矿业桃坪铅锌铜矿事故警示及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副县长阳郑出席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公安局、自然资源局等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重点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8·4”中部矿业桃坪铅锌铜矿事故情况,传达了市、县领导批示和市安委会督办函精神,就我县安全生产后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阳郑指出,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再发生此类事件;要按照相关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特别是应急管理局要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的矿山企业进行一次全覆盖式的检查,属地乡镇要对矿山企业进行全面检查,矿山企业要立刻开展自查,组织员工召开事故警示会,对员工进行全面的教育。要抓好结果督查,县安委办和政府督查室要不定期就安全生产开展督查,对安全生产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严重的要追责问责,确保我县不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李适时强调,要痛定思痛,全面警醒,本次事故性质严重、教训深刻、影响恶劣,一定要引以为戒、警示高悬、痛定思痛、痛下决心,坚决抓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深刻研判我县的安全形势,把安全生产放到讲政治的高度,切实纠正思想上的偏差、落实上的温差、力度上的落差,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认真对照市安委办督办函中提出的10个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全面排查问题隐患,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强力推进问题整改;要牢牢把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深入开展风险研判、排查评估、源头治理,推动安全生产措施管控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