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党员进社区、共创文明城——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文明创建志愿者活动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2-08-18 11:04 字体大小:  |    |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为深入推进“四亮”创建主题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表率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8月17日,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到社区参加“党员进社区、共创文明城”志愿者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共分为四组,分别走进辖区内的街头巷尾,针对商铺门店门前“三包”不到位、出店经营、占道摆放、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对沿街上违规停放、占用人行道、绿化带、消防通道等的私家车、摩托车、三轮车,志愿者及时联系车主,耐心对当事人进行了教育,引导其将车辆停放于指定车位内。沿街违规停放摩托车较多,且有部分无法一时联系到车主,志愿者亲自上手,帮助将车辆推到停车位放好。

整个行动中志愿者到每个占道经营的摊位,对商贩进行耐心教育和劝导,主动协助清理占道物品,流动摊贩积极配合搬离,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道路也得到了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