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2-03

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参加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并召开平江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来源:平江县应急管理局    2022-09-13 10:53 字体大小:  |    |  

9月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组织召开全国矿山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武纲,矿管股全体人员,我县辖区内的黄金天岳矿业等6家地下矿山企业的安全负责人及安环部长、海力石材等4家露天矿山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钟武纲主持召开平江县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会议解读了《金属非金属矿山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矿安〔2022〕88号)、《关于进一步强化停产停建非煤矿山和关闭废弃矿硐安全防范措施的通知》(湘安办明电〔2022〕51号)等文件内容,并对我县尾矿库在线监测系统建设、非煤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钟武纲指出,目前我县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非常严峻,安全现状不容乐观,通过聘请专家对我县部分非煤矿山开展解剖式执法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很多,其中还有不少重大安全隐患,必须整改到位。安全任务相当紧迫,目前有尾矿库在线监测系统、隐蔽致灾因素普查、双重预防机制、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工作任务,都需要投入精力去一项一项落实到位。所有非煤矿山企业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务必将具体工作任务一件一件落到实处,提升企业自身的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企业安全生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