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安定镇大桥页岩砖厂年产5000万块页岩墙体砖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意见

来源:环保局 2015-12-01 00:00
| | | |

平环验[2014]2415

平江县安定镇大桥页岩砖厂:

根据你厂的申请及提交的《平江县安定镇大桥页岩砖厂年产5000万块页岩墙体砖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表》等资料,我大队于2014年8月29日主持召开了该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经研究,批复如下:

一、工程概况

平江县三市镇中坳页岩砖厂年产5000万块页岩墙体砖建设项目建设地址位于平江县安定镇大桥石浆村,总占地面积约12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总投资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8万元,占总投资的5.6%。项目主体工程是土建工程建设,隧道窑建设等,全年工作时间为320天。

二、环境保护工作情况

本项目符合当前的产业政策要求,项目建设履行了环境保护报批手续,环境保护“三同时”措施已按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和我局的批复意见基本落实。

三、项目竣工环境监测情况

2013年7月26-27日平江县环境监测中心对该项目废水进行了现场监测和2015年1月20日对该项目废气进行了现场监测,经检测排放的污染物均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四、建议

1、加强生产车间运行管理,严禁乱堆、乱放,做好厂区及周边运输道路的硬化、绿化、美化工作,并做好标识牌。

2、切实做好厂区雨污分流及管网建设工作,防止雨水冲刷带来的污染;从设备、能耗、综合利用出发,切实做好清洁生产工作。

3、窑炉废气脱硫除尘系统应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进行完善,以确保达标排放。

五、验收意见

同意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报告结论,同意专家验收意见,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