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龙门镇中心卫生院住院病区扩建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环保局 2015-06-15 00:00
| | | |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平江县龙门镇中心卫生院住院病区扩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0730-6292516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住院病区扩建

建设地点:平江县龙门镇三十都村

建设单位:平江县龙门镇中心卫生院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常德市双赢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平江县龙门镇中心卫生院住院病区扩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平江县龙门镇三十都村,总占地面积是1429 m2,总建筑面积是4185 m2。原有建筑物有公卫楼,门诊楼、宿舍楼、住院楼,共4栋楼。扩建项目是在原有的住院楼后面扩建一栋新的住院楼。占地面积131 m2,建筑面积393 m2。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一、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网。项项目生活污水分类处理,食堂废水经隔油沉淀处理,其他生活污水进行化粪池处理,生活污水预处理后进污水系统处理;医疗废水经”水解酸化+接触氧化法+消毒”处理,达到《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499-2005)排放准后,由管网排入项目东南面的汨罗江。

二、切实做好施工期环境保护工作,实行清洁文明施工,避免工程施工期噪声、水土流失及扬尘影响。合理安排高噪声设备的作业时间,必须夜间施工的须提前向我局提出申请并获得允许后方可进行;使用的商品混凝土,采取洒水、覆盖篷布和设置防尘网等防尘措施,并避免大风天气作业,减少物料装卸、运输、堆放、拌和等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对环境的污染;合理选取车辆运输时间、路线,加强运输车辆、施工机械和设备管理及维护。

三、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后卫生填埋处理。医疗废物要求项目采用专用包装物及容器进行分类收集管理,并设置相应的警示标识,集中收集后送相关资质单位处置。污水处理站产生的污泥收集后后送相关资质单位处置。

四、医疗废物暂存室保持良好通风,定期消毒除臭,废物及时清运。食堂油烟经静电油烟处理机处理后,达到《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后屋顶高空排放。

五、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采用低噪设备,合理布局,加强管理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