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紫树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年灌装48万箱干红葡萄酒建设项目拟批复公示

来源:环保局 2015-05-05 00:00
| | | |

经审议,我局拟批准《平江紫树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年灌装48万箱干红葡萄酒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现就项目环评相关情况予以公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向我局来信来电进行反映。

联系地址:平江县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环保窗口   

邮  编:414500

联系电话:0730-6263592  0730-6292516

电子邮箱:pjhbglg@163.com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年灌装48万箱干红葡萄酒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平江县工业园伍市工业区

建设单位:平江紫树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常德市双赢环境咨询服务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平江紫树庄园葡萄酒业有限公司年灌装48万箱干红葡萄酒建设项目位于平江县工业园伍市工业区内,租用园区标准化厂房内的第2栋以及部分宿舍楼作为生活办公用地。该标准厂房一层,建设单位全部租用。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一、按照“雨污分流、污污分流”的原则,合理布设雨水、污水管网。项目储罐、地面设备清洗废水经隔油池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起经化粪池处理后,达到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入厂水质要求,排入工业园污水处理厂。

二、合理布置厂内噪声设备,对各设备采取基础减震、车间隔声等措施,来降低噪声排放。通过加强管理、定期维护保养设备,避免机械故障产生噪声。噪声较强的生产环节尽可能地安排在昼间进行生产,若夜间必须生产应控制夜间生产时间,特别夜间应停止卸料,减少露天传送机械的噪声影响。厂界及车间外,应加强绿化种植树木,以增加噪声传播过程的衰减量,减少对厂界的影响。

三、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按规定收集后综合利用或交由有资质的公司处理,日常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业主应对原材料、废弃物等物质的堆放、贮存场所加强管理,堆放、贮存场所应按照国家的有关要求设置,禁止露天堆放。

四、项目产生的废气有乙醇气体、油烟废气。乙醇无组织排放采用封闭管道进行输送;管道与灌装机等的连接处应做到良好密封;灌装机计量装置保持良好,避免灌装过满而逸出酒瓶;灌装后尽快进行塑防压盖;车间墙壁设置通风换气设施,换气频率不低于6 次/ h。食堂采用清洁能源,配套建设油烟净化设施,净化设施排放口设置在高于楼顶3m处。

五、建立环境保护管理机构和责任制度,明确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