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教育局联合多部门开展违规校外培训整治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7-22 08:30
| | | |

7月21日,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大队、汉昌街道等单位,对富能托管等多家违规培训托管机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这次行动是我县校外违规培训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据了解,2022年是全省整治校外违规培训攻坚年。今年暑假,县教育局联合多家单位,组建专门队伍出动70余人次,对234家培训及托管机构开展执法检查,共查处违规和非法办学机构41家,现场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17份、撤销非法办学机构通知书24份,通过责令停止办学、退还所收费用、遣散学生等方式,有力规范了校外培训,巩固了我县“双减”成果。

暑期是违规培训的活跃期和高发期,县教育局将持续做好校外培训治理工作,严防学科类培训机构开班,规范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培训,切实减轻学生假期负担,努力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