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县税务局:聚力提质增效 持续优化服务

来源:岳阳日报 2021-11-15 10:23
| | | |

为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服务措施,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日前,平江县税务局召开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税企恳谈会,会议邀请了平江众信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平江县盈信财务咨询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24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需求,根据企业行业性质提供个性化服务。

会上,财务人员踊跃发言,在跨区域涉税证明、土地增值税清算、涉税申报流程等方面提出问题和建议,税政、征管等部门业务骨干对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现在的税收营商环境是越来越好了,税务部门通过上门、线上推送等各种形式对我们进行政策宣传、问需送暖;税务办税缴费也越来越方便,足不出户就能办好,不懂的问题一个电话就可以搞定,办事效率也越来越高了。”盈信财务咨询公司的顾会计说道。

平江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刘瑛介绍,该局为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主动将总局编制的《减税降费即问即答》等各项政策印制成书籍,由税管员精准“打包”推送。同时,精简退税资料报送,积极推进退税流程电子化和办税缴费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让纳税人办税缴费更加便捷。

提升办税便利度是更好服务纳税人的具体体现,在2021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平江县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不断优化涉税事项业务办理流程,让纳税人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

据悉,平江县税务局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力为纳税人解难题,办实事;全面拓展智慧办税和“非接触式”服务,让纳税人拥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进而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靶向提升服务纳税人水平。(丁书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