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我县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集中反馈暨工作推进会

来源:平江县融媒体中心 2022-04-06 09:57
| | | |

4月2日,我县召开“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集中反馈暨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适时出席并讲话。55家相关单位负责人和派驻纪检监察组长参加会议。

2021年11月23日至2022年1月14日,县委专项巡察组开展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期间,专项巡察组共调阅资料1100余份,开展巡察谈话76人次,座谈、走访企业126家,进行明察暗访35次,听取各单位汇报39次,发现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改革任务推进不力、服务环境优化不力、作风效能提升不力等方面问题98个。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道单选题,是区域竞争的现实需要、是干部作风的展示窗口,只能做好不能做坏;优化营商环境是道分析题,各单位要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从思想站位、服务意识、担当精神、纪律意识等问题找原因、找差距;优化营商环境是道必答题,没有选择的余地,紧紧瞄准群众和企业的“最痛之点”“最盼之处”,认真较真、敢于碰硬,不解决问题不撒手、不抓出成效不收兵。

会议强调,这次专项巡察的整改一定要实,不能拿任何理由敷衍,必须样样过关。一要抓住问题症结,破解不重视、不作为,利益至上、各自为政,体制机制不顺,思想观念滞后等方面的问题。二要落实规定动作,按巡察整改具体要求,紧扣时间节点,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召开专题党组会议和整改动员会,逐条逐项分析问题,认领责任。县委巡察办要牵头开展整改督查和验收,确保问题整改对标对表,挂号销号。三要严格纪律责任,向营商环境顽瘴痼疾宣战,对整改不力,破坏营商环境的单位和干部严肃问责,决不允许因为局部利益而影响平江发展大局、损害平江形象。(凌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