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县税务局:广泛宣传精准服务,确保政策直达快享

来源:县税务局 2022-06-01 15:21
| | | |

“以前在外打工时曾由工厂缴纳企业养老保险,但是我回来后已两年没有缴纳,怎么处理才好?”“我快50岁了,还可缴纳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吗?”在安定镇小五金商铺门口发放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宣传手册时,路过群众彭女士、店员李大妈他们内心的疑惑都得到了准确的解答。

为切实落实好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各项举措,开展好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平江县税务局联合安定镇政府开展走企业、进社区、到一线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广泛宣传+精准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政策解读,助推优惠政策落地直享。

活动现场,税务干部和安定镇政府干部分两组进行定点宣传和流动宣传。第一组由平江县税务局三阳税务所的干部在人流密集的万福隆广场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以及结合纳税人缴费人关心关注的涉税涉费问题开展现场辅导、政策宣讲、答疑解惑。第二组由县局业务股室干部和镇政府干部采取定点下户的方式,到店铺、到医院、到企业发放宣传资料,社保业务骨干深入浅出地展现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相关知识点,并针对各类人群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县税务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明确部门人员分工,制定税收宣传月活动方案,通过开展“彩铃伴我宣税法”、“沙画送政策”等活动创新宣传方式,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按照前期制定的税收宣传月宣传方案,继续开展税校联动、短片拍摄等各类活动,确保税收宣传月活动新颖多样,宣传效果良好,持续扩大税收宣传月的影响力和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