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岳阳楼区与平江县汉昌学区教育交流之校长论坛举行

来源:华声在线 2023-03-24 10:17
| | | |

3月23日,“三区行 两地情”岳阳楼区与平江县汉昌学区教育交流之校长论坛在岳阳市平江县天岳芙蓉学校举行,岳阳市九所学校校长、平江县城区十校校长以及汉昌学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论坛上,岳阳市九中、十八中、东方红小学、朝阳小学、东升小学、洞氮小学、鹰山小学7所学校及平江县启明中学、城北学校的校长们紧紧围绕“校本研修有效落地”这一主题作典型发言。

各校校长结合本校的教学实践和管理经验,在制度体系、队伍建设、创新教研、引领学习、专业突破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各校校长理念先进,特色鲜明,论述深刻,目标明确。他们的分享彰显了新思想、提出了新见解、拓展了新视角,为义务教育持续、均衡、优质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理论依据和重要的实践价值。

岳阳楼区教育局副局长邹四雄针对典型发言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建构教师教学研共同体和教师发展共同体是一种很好的尝试,学校应创设条件、打造平台,赋予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研究充分发展的自主时间。他希望,各校校长力争成为组织引领的发动机、制度规范的方向盘、行动示范的导航仪和文化涵养的加油站,通过搭台子、压担子,以制度规范把准校本教研的方向、重点和方式。同时,各校校长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作学习的研究者、探讨者、实践者,全面促进教师发展、学校发展、学生发展。

邹四雄希望各校校长能够借此次论坛的东风,解放思想、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凝聚共识,着力提高教育教学和办学水平。

汉昌学区党总支书记、学区主任邓忠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活动加强了对平江革命老区人才支持的力度,论坛上碰撞出的智慧火花是校本研修精华共享的山海交流,是教育发展进程中一次破茧成蝶的蜕变。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岳阳楼区“三区”支教队牵线,两地为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教育大发展,采取的又一项重大管理举措。旨在共谋教育改革大计,共商教育发展大事,共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进一步推进校本研修有效落地,提升校长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办人民满意的学校,群策群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办学水平,推动平江县教育事业均衡、协调与可持续发展。(胡碧滔 李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