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联动巡查断面水质 合力守护一江碧水

来源:新湖南 2023-03-27 10:20
| | | |

近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联合该县汉昌街道出动巡查船,对汨罗江干流城区段开展断面水质巡查行动,持续推进平江县水环境质量改善,确保河流水质稳定达标。

今年以来,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联合平江县水利局、河长办、汉昌街道、伍市镇、加义镇等乡镇部门开展汨罗江断面水质巡查,累计出动60余人次,对县域内断面河流水质、水面漂浮物打捞、河岸垃圾清理、禁渔等情况进行不定期巡查管控,对巡查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做到立行立改,最大限度减少对河流水质影响。

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加大河流断面巡查力度,全面落实推动河道治理保护常态化、有效化,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坚持部门联动、多措并举,广泛发动群众,引导大家自觉参与河湖生态环境保护,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形成“守护好一江碧水”的强大合力。(罗俊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