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平江县润恒自来水有限水司营销部荣获2022年度供水企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源:华声在线 2023-04-11 11:46
| | | |

近日,湖南省2022年度供水行业年会在常德市召开,全省市州县供水企业理事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平江县润恒自来水有限水司营销部荣获“2022年度供水企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平江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营销部是该公司最大的业务部门之一,现有员工29名,部门负责人3人,党员6人,承担着县城区20多万人口的水费抄收及水表维修更换等任务。2022年抄表水量为1500万吨,水费回收率达99%以上,稽查违章用水47处,追缴水费14万余元。近年来,营销部先后获评湖南省工人先锋号、岳阳市工人先锋号,多次被行业主管部门评为先进单位、优胜单位,其主要做法是:

水费收缴做到“颗粒归仓”。营销部的主要职责是抄表收费,抄表员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水表抄收工作,避免因抄收周期改变而产生水量波动。如发现用水性质变更、水表牌丢失、用水异常等特殊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上门发通知单等各种方法告知用户水费数据,做到早提醒、早催费、早通知,为保障水费“颗粒归仓”打好基础。在抄表过程中,有时会遇到用户欠费不交,刁蛮无理等现象,如老城区东街组居民散户多,菜市场人口杂,有多年不交水费钉子户,抄表员多次上门耐心细致做工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户被抄表员工作态度所感动,交清了所有欠费,解决了多年不交水费的被动局面。

优质服务解决“急难愁盼”。营销部在做好抄表收费工作的同时,在供水一线充分发挥好企业与群众之间的桥梁作用,全心全意做好供水服务工作。抄表员们穿梭在大街小巷,仔细倾听了解用户诉求,切实解决用水户“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和用户面对面沟通交流,第一时间回应用户需求,从细微处帮助用户解决用水疑问和难题,打通服务用户“最后一公里”。在西街君子巷小区,抄表员及时与用户现场核查水表,并帮助用户及时解决表内跑水问题,避免了用户遭受更大的损失,获得了用户满意的“点赞”。东街组一位行动不便的老年用户,想要更改户名,抄表员帮助其协调办理,及时解决了用户更改户名的难题。看似是一件件小事,营销部工作人员始终把用户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以实际行动践行“优质服务、用户至上”的供水理念,不断增强供水用户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进一步优化供水营商环境,提升用户体验,营销部还开通了维修工单平台、营销客服、掌上营业厅、集抄平台、手机抄表平台等多项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微网厅“网上办”或“掌上办”,实现用水缴费、缴费查询、更名过户、销户申请、用水性质变更、报停申请、复水申请、水量复核申请、违章举报、信息公告等多项业务的线上办理。另外还提供线上推送电子发票服务,目前单位水费开票不再是传统的纸质发票,都启用电子发票,直接通过微信、邮箱等信息平台进行业务对接。此举措不仅大大减轻了用户来回跑腿的负担,也避免了用户线下取票排队等候、人员聚集的麻烦。

“优质服务永远在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后段,我们将继续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实现供水服务高质量发展,助推营商环境大幅提升,为用户纾困解难,让群众满意,使企业放心,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贡献应有的力量。”该公司营销部部长傅威捧着奖牌,洋溢着笑容说。(胡传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