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信息动态

李挚来我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及春耕生产等工作

来源:新湖南 2023-04-12 11:47
| | | |

4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来到我县余梅工业区、华电平江电厂、瓮江镇双潭村和盘石洲等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及春耕生产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陪同调研。

春暖花开日,正是奋进时。位于平江县余坪镇和梅仙镇境内的余梅工业区,项目建设现场一片火热。园区围绕华电平江电厂投产后产生的粉煤灰、脱硫石膏、炉渣、热能等进行综合利用,实现变废为宝,重点发展建材、云母制品、食品加工产业,打造煤电综合循环利用示范区,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创税10亿元,带动就业1万人以上。

平江县余梅工业区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情况

李挚向项目相关负责人了解园区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并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密切沟通协调,主动履职尽责,及时疏通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齐心协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项目施工单位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早日建成达产。

在湖南华电平江电厂生产现场

走进湖南华电平江电厂生产现场,李挚仔细察看发电机组安全运行工作,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电厂投资建设、生产运营、项目推进等情况,并对电厂超净排放高度评价。他希望大家以饱满的状态和精准的举措保障项目安全运行,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能源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瓮江镇调研春耕生产情况

四月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在瓮江镇双潭村一处育秧大棚内,李挚俯身察看秧苗长势,与种粮大户曾铁成算成本账、收入账。他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精细算账,早部署、早落实,动员农户全面开展春耕备耕农业生产工作,不断巩固提高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能力;要及时将惠农补贴政策宣传到位、惠农补贴资金发放到位,进一步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快农业技术装备应用,持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

在盘石洲生态旅游度假区

被列入平江县十四五重点项目、湖南省文化旅游省级重点项目的盘石洲生态旅游度假区计划5月1日开园。李挚强调,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加大保护和提升周边生态环境力度的同时,打通富民增收“两山”通道,促进当地旅游高质量发展。